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感知最悲痛的你 敬重最坚强的你

2008年05月21日 11:21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流在脸上的泪是苦涩的,但那是外人看得到的;流在心里的泪有多苦涩,只有他们自己品得出。

  4万多地震罹难者留下的是数万个家庭的残缺,是数万痛失亲人者的泪雨滂沱。幸存者中更有为了救别人而耽误了救亲人,他们承受着巨大悲痛却依然坚守岗位,为了更多的人能与亲人团聚,为了更多的人能少一份悲伤。

  那痛失爱子等15位亲人的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抢救他人、分发物资,5天里只睡了7个小时,“我想伤心,能给我时间吗?”;那护送71个孩子攀爬几十公里山路逃出重灾区、而顾不上去救自己家人的9位老师;那痛失母亲和女儿等亲人、却连续几昼夜救人终于晕倒在岗位上的女警察蒋敏;那明明看到被压在废墟中的女儿,却因救更容易救出的人而耽误了时间、最终痛失爱女的东方汽轮机厂的胥怀君;还有明明听到儿子在呼救“爸爸,我在这儿,救救我”,却也是为了先挖更容易挖出的孩子、最后只能与爱子阴阳两隔的民警李国林……太多太多的名字无法一一例举。

  所有的眼泪本应尽情地流淌,可你强忍着泪水。你同样为人父母、子女,但同时你还是教师,是警察,是军人,是医生护士,是党员干部,你们有共同的一个身份———心中装着无边大爱的大写的人。

  我们感知最悲痛的你,我们敬重最坚强的你。

  真想握一握你的手,轻轻地告诉你,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当所有的人群都散去的时候,当手头的事可以暂时放一放的时候,找个地方,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吧,这是你的权利。你对得起所有的生灵,你的所作所为,让天地动容,让江河呜咽,让生命的尊严冉冉升起。

  真想握一握你的手,轻轻地告诉你,血总是热的。一双双非亲非故的手臂连在一起,传递的是人世间涓涓不断的温暖与真情。不止亲人需要你,更多的人需要你,需要你的力量。在救死扶伤的手术台前,在救援抢险、保一方平安的治安岗位,在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你不可或缺,你弥足珍贵。没有你,我们的社会会失去支撑。

  真想握一握你的手,轻轻地告诉你,我们需要你的坚强。这是泪水打不倒的坚强,是痛苦击不垮的坚强。生命因你的坚强而深沉,因你的坚强而灿烂。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失去家园,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失去生命的高贵。

  天堂的亲人在遥望着我们,他们希望我们能好好活下去,坚强地活下去———别让他们失望……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