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我们心连心共命运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2008年05月21日 19: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在全国各地和海外华人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群众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震撼人心、催人泪下,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抗震救灾的斗志,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感谢中央电视台和发起单位的同志们,感谢广大文艺工作者!我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据统计,全国5.5亿观众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媒体转播或使用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信号。几天来,无数观众和海外华人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真情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崇敬和关爱,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对灾区群众的无限关怀,感受到地震灾区广大军民钢铁般的意志和决心,感受到社会主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巨大优越性,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夺取抗震救灾斗争最后胜利的信心。

  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抗震救灾斗争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灾区人民的极大鼓舞,对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全体人员的极大激励。我们一定要全力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用我们的笔真实记录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进程,用我们的歌喉热情讴歌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壮举,用我们的作品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投入到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唱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主旋律,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应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中央电视台将于22日晚8时在第一套节目重播《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