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元市政府向社会发求助信:为了灾民,不怕别人说

2008年05月22日 06: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距震中240公里的广元市大量房屋损坏严重。 中新社发 赵海传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日,汶川地震灾区广元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发出一封紧急求助信,请求加大支援力度。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元市常务副市长王菲。对方表示,此举是为了争取更多援助。

  希望能解决灾民实际问题

  新京报:当时为什么想到去发这封求助信?

  王菲:广元在这次地震中受灾非常严重,是重灾区,但广元现在的情况和外界了解的不相称。尤其是在最初,大家都认为广元的灾害不严重。这会有三种影响,影响资金支持,影响外界的援助,影响受灾群众的情绪。我们群众天天看着电视上把重灾区画一个圈,不把广元纳进去。

  新京报:写这封信的目的是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吗?

  王菲:我们就是希望能够解决受灾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我们的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这是最基本的。但是现在这几条还不能解决,差距很大。

  新京报:信上写130万灾民露宿街头,是真的吗?

  王菲:是真的。我们的帐篷不够用,很多灾民只能拿塑料布,两头用绳子一牵来暂时栖身。你说它能防雨吗,能防寒吗?

  我们缺的东西太多了,我们缺炊具、衣服、被子、床上用品,现在的资助远远不够。我们写这封求助信,就是呼吁国内外、各个部门和群众能帮帮我们。

  求助信社会反响很好

  新京报:当时想到过写这封信会引起质疑吗?内部有没有分歧?

  王菲:从来没有想过,在内部也没有分歧。因为我们是想把灾民的问题解决,急灾民之所急,这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不会去想他。

  新京报:以市政府的名义来发一封求助信,不怕别人说广元政府无能吗?

  王菲:这么大的灾难,单靠政府的力量是根本解决不了的,我们广元没有那么大的财政实力。温总理也说过,要举全国之力。我们为了灾民,不怕别人说。

  新京报:为什么不向上级政府求助?

  王菲:远远不能达到我们需要的程度。我们这次的损失1000多个亿。我们向上级部门反映也得到回应。现在我们已经被划为重灾区,并且地震部门正上报极重灾区。

  新京报:这个求助信发出去后,反响如何?

  王菲:反响很好。已经有1000多人次打电话表示要捐助。至于网友的质疑,我认为很多网友并不了解情况。比如说我们连锅碗瓢盆都要别人捐,认为我们什么都要。其实在灾区,这个真的很重要,很多灾民非常需要。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