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县城新址初步选定邻近的安县安昌镇(图)

2008年05月22日 08: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委、县政府将在安县安昌镇天龙宾馆设立临时办事处,中共绵阳市委秘书长陈兴春(中)5月21日下午在现场安排布置工作。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5月21日17时许,记者获知,北川县城新址初步选定在与其邻近的安县安昌镇。此镇距北川县城20公里左右。

  据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安昌镇正在做准备,明后两天北川县政府主要部门将在此挂牌,以恢复自地震以来中断的工作。

  县府机构将迁安昌

  21日凌晨,绵阳市外宣办发布的材料称,四川省、绵阳市的两级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已于近日编制完成“5·12”地震灾害灾后重建规划方案。该方案分为三个专题:北川县城选址、乡镇重建规划、灾民临时安置。

  根据初步规划方案,北川县城新址位于邻近的安县一处平地。方案称,政府将考虑整体征用土地,实施新城规划并建设。

  “县城在原地重建是不太可能的,肯定要重新选址。目前北川县城不仅房屋等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而且周边的环境也已经不适宜建设一个县城。”县委书记宋明表示。

  有两个可能的方案

  据悉,此次编制完成的初步方案,估算了灾后重建规模和资金,并对北川县城选址进行比较研究,提出了规划重建的基本思路。此外,还明确了灾后临时安置的原则和过渡措施,并完成了安置点功能布局规划和安置房设计。

  方案提到,目前的选址倾向于在龙门山外。原计划选择北川擂鼓镇,但因为该镇受灾严重,只能继续向外靠。这意味着必须从邻近的安县划拨一个乡镇。因此,这一方案还需获得四川省政府批准。

  记者从绵阳市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得知,此前有关方面曾讨论过北川重建的两个可能方案:其一、撤销北川县建制,合并于邻近的安县;其二、选择新址,重新建设一个新的县级城区。“这两套方案都不再沿用原来的老城区,但撤县的做法很难实施,因为北川是羌族自治县,涉及的审批程序相当复杂。”绵阳市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