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媒盛赞中国汶川救援:中华民族是摧不垮的民族

2008年05月22日 08: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迅速有效的抗震救灾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强烈关注。海外媒体纷纷撰写文章,盛赞中国汶川救援。

  西班牙《世界报》5月19日发表文章《一个摧不垮的民族》说:为了挽救同胞们的生命,他们不吃饭,不睡觉,一周来一直战斗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救援第一线。正是这些志愿者、战士和救援人员不屈不挠的精神把这个已经无数次遭受过外来入侵和各种灾难的国家一次又一次地从废墟中拯救过来。

  这个国家在近30年来经历了巨大的转变,而她的人民正在走得更快,工作得更加勤奋,而且看得更远。大地震只不过是这个国家在朝着新兴大国迈进的道路上遇到的一点点挫折。毋庸置疑,这个民族表现出的精神与力量将使它在前进的道路上坚不可摧。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0日发表文章《四川地震与中国民族精神的再现》认为:四川大地震再次使中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世界在关切中国,中国在感动整个世界。

  感动世界的不是地震本身,而是中国人在面临灾难时所显现的民族精神,是赈灾过程中不同的角色所写下的一个个有关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正在形成一个巨大无比的“人”字。正是这个“人”字,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

  正是因为对人的价值的重视,中国政府对地震作出了最快速的反应。这次从中央各部委到人民解放军到各级地方政府,各方面都把他们的动员和协调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全球在关注中国,国际社会得到一个新机会重新审视中国,审视中国人的精神。

  德国《明星》周刊5月19日报道称,在中国,“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与帮助地震灾民的愿望融合在一起”。“所谓的‘众志成城’抗灾,在中国人民抗震救灾中不是一个口号而已,城市的团结,中国老百姓善心激发以后的表现,会让你动容。”

  “(中国)因为这次牵动人心的救灾,因为这次救灾中表现的人道主义光芒、勇敢与毅力而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韩国一家媒体记者在《地震没有震倒中国的希望》中描述了他见到的情景:16日到了北川后,瞬间我被惊呆了,这里简直就是被核弹破坏后的样子,城市消失了。

  巨大的中国被震动。但是地震没有震倒中国人的希望。地震现场的志愿者源源不断,一个在绵阳市野战医院当志愿者的女高中生说:“我看到电视的报道就马上跑过来了。”民众捐款和献血热情也非常高涨。所有的人都不放弃希望就是最大的力量。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