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医疗队入驻四川华西医院 展开地震伤员救治

2008年05月2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林)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副院长周总光今天在此间证实,由二十三人组成的日本医疗队今日入驻华西医院。他们将与先期入驻的中国北京、黑龙江、吉林、天津以及香港各大医院的医生一起开展医疗救助活动。

  今天上午,日本医疗队一行甫抵华西医院就受到该院医护人员以及大批记者的欢迎。他们听取了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对此次地震灾情以及该院的简要介绍,日本医疗队田尻和宏团长表示了对地震死难者的哀悼,对灾区幸存者由衷的关切和同情。他表示,“日本医疗队将和中方一道为伤员做好救治工作。”

  周总光副院长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五•一二”大地震发生后,华西医院迅疾组织医疗队奔赴汶川、茂县、北川、理县、青川、都江堰等灾害最严重的地区救治伤员。截至二十二日上午,仅华西医院成都本部已救治地震伤员一千九百七十一人。

  据周总光介绍,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华西医院现有四千多个床位,仅骨科就有三百多个床位,华西医院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医院。“随着发展步伐加快,华西医院不少科室的医疗设备与医疗水平已与国际接轨。日本医疗队入驻华西医院,一定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精湛的医术,让灾区伤员得到高水平的救治服务。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与他们切磋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医疗水平。

  针对日本医疗队希望赶赴地震最前线组织“野战医院”,就近救治伤员而未能实现的原因,周总光说,原因有两个:一是地震事发十天,绝大多数灾区伤员已经完成初步诊疗,目前各大医院留存疑难重症伤者居多,这需要像日本医疗队这样水平较高的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二是一般的野战医院不具备大手术条件,而华西这样大的医疗中心可以满足,日本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可以在此大显身手。

  据悉,此次入驻华西医院的日本医疗队由骨科、外科、心理科等医护人员组成。今天上午他们与华西医院同行交流了目前该院收治的一些重伤员情况,并同医院签署了帮助医院抢救伤员的协议。下午日本医疗队将做好药品和设备的准备工作,正式展开全面救助。(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