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切为了救灾 吴邦国:“需要多少给多少”

2008年05月22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2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委员长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抢险及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列席会议并代表国务院作了汇报。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一切为了救灾 吴邦国:“需要多少给多少”

  中新社记者 张朔

  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只有一个主题——抗震救灾。

  “在开会以前,先请全体起立,向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哀悼日已结束,但依然身着黑色西装、系黑色领带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与会者说。约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在凝重的气氛中开始。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随后代表国务院汇报前一阶段抗震救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这位昨晚刚刚从灾区第一线赶回来的年轻副总理,受温家宝总理委托,带来了第一手的抗震抢险及救灾的讯息。篇幅不长,内容具体,思路明晰。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吴邦国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经过各方救援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英勇奋战,抗震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吴邦国说。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当晚,吴邦国就通过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表达了对灾民的深切慰问。

  今天,他和他的同事们对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做出有力的支撑。

  “支持国务院集中财力投入抗震救灾的安排,对今年预算支出结构做出相应调整,以抗震救灾、保障灾区人民生活为根本,一切从抗震救灾工作实际情况出发,需要多少给多少。”吴邦国说。

  他还承诺,将及时总结经验,研究修改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抗震救灾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障。

  一贯以民主风格著称的吴邦国,在讲话结束时照例向与会者询问:大家有什么意见?这一次,回答他的,只有掌声。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