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4万4千官兵打响逐点搜救灾区民众攻坚战

2008年05月22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青川五月二十二日电 (张能华 魏国)连日来,济南军区四万四千名官兵,在余震频发的汶川、茂县、理县、彭州、青川、平武等灾区八百三十多个村庄拉网式排查搜救被困群众,确保灾民重伤不致死,轻伤不致残,受困不挨冷受饿。

  在全力搜救被困受伤民众的行动中,济南军区首先创造了乡有营、村有排、社有班、户有兵的新鲜经验。为进一步扩大搜救战果,他们科学布阵、灵活用兵、重点突破,把四万四千多名官兵撒在灾区的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官兵们日夜翻山越岭,不断转换战场,三天搜救、转移受灾民众两万两千多名,搭设简易帐蓬一千六百多顶,运送救灾物资三百四十三吨。

  发兵进村入户,兵员高度分散,后续保障受道路、通信等影响不能及时补给。广大官兵在搜救过程中宁可忍饥挨饿,也不动一粒救命粮、一滴救命水。

  某摩步团两千一百余名官兵,在青川县房石镇等几个深山里的乡镇搜救时,由于持续时间长,身带的干粮已经吃完,仍继续搜寻。饿了吃山上的野菜,渴了喝树叶上的露水,及时将给养转送给灾民,并将身上备用的药品送给受伤民众。

  某炮兵旅两千八百五十余名官兵在一天粒粮未进的情况下,靠肩扛背驮、手提头顶,每人负重四十多公斤,为平武县泗耳藏族乡等五个乡镇的万余名受灾民众,送去了六千多箱方便面、矿泉水和常用药品。

  在济南军区野战医疗队帐篷里,喜得女儿的桥楼乡青石村村民陈斌说,我看见很多战士救灾的时候吃野菜、喝山水,靠着山崖就睡着了,心里特别难受和感动。子弟兵舍己为民,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