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都江堰被免职民政副局长仍在工作:"不知错在哪"

2008年05月23日 06: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月18日,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对市民政局原副局长肖蓉予以免职,原因是其在地震灾情统计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不及时、不科学统计,导致统计错误。同时,蒲阳镇委员会作出决定,对团结村原支部书记刘定双就地免职,称其组织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不力。

  本报记者昨日对此事的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本报讯 (记者吕宗恕)被都江堰市纪委宣布就地免职的该市民政局副局长肖蓉,昨天首次面对媒体称,地震后她一直在一线工作,至今不清楚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也没有接到上级宣布免职的正式通知。

  5月19日,都江堰市纪委对外宣布称,肖蓉在地震灾情统计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不及时、不科学统计,导致统计错误。

  据了解,肖蓉被免职与其上报该市地震死亡人数突然增加了1083人有关。截至昨天,都江堰市地震遇难者人数已超过肖蓉当初上报的3109人。

  同事:地震后肖蓉一直在灾区跑

  目前,肖蓉仍在该局工作,具体负责收集本次灾害发生过程的影像、图片等资料信息,整理有关民政系统抗震救灾的素材。

  昨天中午,位于华西气体化工公司的都江堰市民政局临时办公点,一位中层干部说,起先并不清楚肖蓉被免职的消息,至今没有看到上级发来的有关免职文件或通知。

  另一位和肖蓉熟识的办公室人士称,地震发生后,肖蓉和其他干部始终在灾区调查和统计数据,从未脱岗。对于免职原因,并不清楚。

  该局多位受访者称,肖蓉平时工作踏实,态度认真,这次地震后一直在灾区跑。

  局长:肖蓉所报死亡数字猛增

  据了解,被免职前,分管基层政权等工作的肖蓉,是临时被抽调到统计组,负责有关灾情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该局局长赵登强昨天下午告诉记者,12日地震前,分管数据统计的副局长下乡了解情况,地震后,通信中断,因工作紧急,局里临时安排肖蓉到统计组负责灾情统计。

  赵登强说,肖蓉对数据统计并不熟悉,她手下的人也不懂得分析数据,只能依靠各乡镇街道上报数据,简单综合后就直接报给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哪知,就是这些数据引出了事。”

  据调查,免职事件源于肖蓉当天上报的地震死亡人数,较前一天多了1083人。

  赵登强称,16日下午,肖蓉向指挥部上报了该市死亡人数是3109人,比前一天猛增1083人,令市领导很惊讶,就问为什么突然增加了那么多人。

  “事实上,前几天向峨等乡镇因地震中断通信,与外界没有取得联系,也没有报上遇难者人数,当能通电话后,乡村干部就把死亡、失踪等人数一块报了上来,初步统计就是3109人。碰巧的是,16日当天正好中央领导来都江堰视察灾情。感觉无法自圆其说后的市领导特别恼火,就说等中央领导走后要马上处理干部。”

  赵说,得知要处理干部,他立即让肖蓉写个情况汇报,哪知还没有写好情况说明,市纪委就下了文。

  市政府:救灾工作忙 拒绝发表看法

  昨天下午,肖蓉从乡下收集灾情资料后回到临时办公点。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