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红十字会承诺不提取管理费 接受政府部门审计

2008年05月23日 08: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郑重承诺:全国红十字系统接收的“5·12”地震灾害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包括救助物资采购、运输、分发,受灾群众临时性住房,重建永久性住房、学校、卫生院(站),志愿工作者招募,红十字救援队(含医疗队、救护服务队、心理救援服务队)等项支出。有明确捐赠意向说明的款物将按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定向使用。

  按照相关规定,中国红十字会所接收的地震募捐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与抗震救灾无关的费用不在“5·12”地震募捐款中列支,不存在扣除比例的问题。

  针对“红十字会有的领导在媒体上说用1300万元买了1000顶帐篷”一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言人称,此数字有误,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向地震灾区调拨了18510顶、价值2175万元人民币的帐篷。

  -相关一

  3亿元建造临时性住房

   为缓解灾区群众急需的临时性住房问题,昨天,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将从捐赠款中紧急安排3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活动板房。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9日21时,“5·12”地震灾区倒塌房屋536.25万间,损坏房屋2142.66万间,目前灾区急需帐篷、临时性活动板房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从捐赠款中紧急安排3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活动板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正在与地方有关部门协商划定建房区域,以便尽快落实。

  截至21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的款物达41.08亿元人民币。根据目前款物到位情况,全国红十字系统已向四川省等“5·12”地震灾区提供价值13.4亿元的救灾援助。

  -相关二

  手机捐款首次转交近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昨天透露,四大电信运营商已将首笔手机用户捐款和运营商捐献的通信费合计99067563.7元人民币转交给他们。

  近1亿元的捐款中,中国联通1816万余元,中国电信近250万元,中国移动7700万元,中国网通143万余元。移动、联通用户发送1至30中的任一数字到1069999301,可以捐款1至30元。小灵通用户发送1或2到1069999301,可以捐款1或2元。

  爱心捐赠榜单(部分)

  ★企业

  中美大都会人寿100万元

  空中客车公司 500万元

  用友软件公司 1000万元

  伟亚医疗系统公司 价值130万元的呼吸机和神经外科术中监护设备

  奥迪员工及经销商1305.3万元

  中大集团员工10.2547万元

  中大集团 3辆采血大客车(总价值150万元人民币)

  南京依维柯员工 23万余元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 5辆红岩工程自卸车

  中国建筑总公司 3100万元

  北京城建 31.5万元

  港中旅集团 1100万元

  紫金矿业 1000万元

  并向四川省政府申请集体领养200名以上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

  德国E.R.CAPITAL HOLDING集团 25万美元

  新西兰固体能源 5万美元

  ★追加捐款

  大连万达 追加6000万元

  LG集团 追加至1740万元

  中海油总公司 追加至3752万元,同时未来5年里每年向四川受灾地区捐助1亿元用于灾区的重建工作,重点援建学校和医院等民生设施。

  ★其他

  国资委直属机关 322万余元

  以色列政府 150万美元 (物资:800台家用水净化器、1300个睡袋和1000条毛毯)

  荣宝斋 义卖376.4万元(其中范曾画作65万元)(记者李秋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