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23日再次来到绵阳、德阳两地视察慰问

2008年05月23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23日上午9时许来到四川绵阳,到九洲帐篷学校看望地震灾区学生。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再次来到绵阳、德阳慰问受灾群众,视察抗震救灾工作。

  一大早,温家宝就来到绵阳404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受灾群众并慰问参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在帐篷医院监护室,3岁的郎铮正在养病,温家宝称赞他很勇敢,很坚强。

  郎铮的父亲是北川县的公安干警,一直在一线抗震救灾,直到现在也没能来看望郎铮。当总理问郎铮将来想干什么时,郎铮说想当一名警察,温家宝鼓励他要像爸爸一样为人民服务,他说,解放军救了你,现在还在给你治疗,生命是解放军给的,这点一辈子别忘。

  温家宝又来到医护人员中间,他对大家说,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安置群众,其中最重要的是救治群众,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全力挽救生命,减轻他们的痛苦。

  温家宝还先后来到北川中学安置点以及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看望已经恢复教学的师生们。他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在高三一班,温家宝在黑板上写下四个字,“多难兴邦”,他说,我们要记住这四个字,相信经受过灾难的同学会更加努力。有了孩子们,教育在继续,民族就有希望。

  温家宝勉励聚集在操场上的孩子们说,“现在,希望大家面向光明的未来,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

  在九洲帐篷学校,一名同学给温家宝系上红领巾,温家宝带领大家行礼,纪念在地震中遇难的群众。温家宝鼓励孩子们说,要好好学习,这既是对死者的慰藉,也是对提供帮助的人们的报答,是对人民的报答。

  温家宝非常关心国有大企业东方汽轮机厂,上午他还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救援人员和广大职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