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称不能坐等政府救援 受灾民众自已搭建绿色住房

2008年05月25日 08:4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家,安全、实用,就地取材,我们自己动手盖的,一分钱也没有花。”23日下午,在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办雪峰四组,樊开兵指着自己搭建的简易房说。

  全生态绿色住房

  “虽然简陋了一点,可这是全生态的绿色住房呢,一点辐射也没有。”樊开兵风趣地说。据他介绍,地震中他家的二层楼房全部倒塌,家里一点东西都没有抢出来。街道办和村里的干部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但却告知帐篷十分有限,不可能每家每户都能发放。

  “房子倒了,人还在,自己想办法吧。”在区民政部门的帮助下,樊开兵动手将自家门前屋后的树木和竹子砍下来,街道办送来了彩条布。仅用了一天时间,一间20多平方米的简易房就成了!

  不能坐等救援

  与樊开兵家一样,同一社的村民小组有10多户按同样的规格并列修成一排,村民杨建强正在简易房外的空坝上用电动风车收晒小麦,他说:“光坐等政府救援不行,我们得自己动手,把有限的帐篷留给更需要的人。”

  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涛说,这次地震,雪峰街办辖区有980户房屋完全垮塌,大多数房屋受损不能居住,而民政下拨的帐篷仅60顶。街道办和群众一起想办法,考虑到靠近山区的地方,农民家家户户都有数量较多的树木和竹子,于是决定就地取材,发动有劳动力的群众自己动手,搭建简易房,对一些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政府组织工程队突击建设。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灾区目前最为紧缺的物资就是帐篷。经过实地考查,利州区实施的这种办法成本低,见效快,便于恢复重建,为群众所接受。这种因地制宜、简单易行的方法将在灾区推广。(宋开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