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警方开辟受灾群众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绿色通道

2008年05月25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五日电 “拿着这张临时身份证,我外出打工就方便多了。”二十四日,在地震中丢失身份证的张先生没花一分钱,仅用十分钟就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针对一些群众在地震灾害中丢失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实际情况,四川灾区公安机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启动应急便民服务措施,开辟“受灾群众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绿色通道”,在灾民安置点等地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为群众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成都市公安机关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受灾群众采集人像及受理二代证,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由民警主动上门办理。对急需用证的群众,各公安办证中心根据实际需要现场补办户口簿和临时居民身份证。同时,公安机关进一步简化受灾群众补办证件手续,对无户口簿的,通过核实驾驶证、结婚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后予以办理;对无任何证件的,则通过核实公安机关掌握的居民身份信息,确认身份后予以办理。受灾较重的都江堰市公安办证中心克服重重困难,设立临时办公点,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临时身份证办理工作。

  绵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便民服务措施,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九洲体育馆设立临时身份证办理点,免费为受灾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开具户籍证明。截至二十四日,绵阳市公安机关已为二千四百六十多名受灾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为三千九百二十余名群众开具户籍证明。

  记者还从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汶川大地震后,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和阿坝州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全力维护了灾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了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灾区公安机关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打击犯罪,服务人民,加强社会面控制。公安民警在灾区开展全天候巡逻,加强对党政机关、金融、水、电、气、油等重点内保单位和医院、临时救护点以及群众露宿场所、救援物资储存点的守护保卫,确保安全。对在抗震期间发生的侵害灾民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案件,组织力量快侦快破,坚决维护灾区人民的切身利益。

  目前,灾区社会稳定、治安秩序平稳,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群体群伤的重大治安、交通、消防安全事故。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