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追访:地震灾区安置房可用10年 抗7级地震

2008年05月26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 追访

  按照建设部的部署,四川境内的过渡安置房将由全国19个省市建设部门对口援建,8月10日前累计建成100万套。为了让灾区同胞早日住进安置房,各省市的工人们正加紧生产。昨日,胡锦涛到河北省廊坊市两家承担着安置房生产、安装任务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也赶赴这两家企业,深入了解了过渡安置房的生产、组装过程。

  生产 外墙板材厚50毫米

  昨日18时许,雅致集成房屋(廊坊)有限公司板材车间内,工人正用机器将塑料泡沫板与双面钢板胶合在一起。生产负责人周喜说,该板材用于安置房外墙,制成后厚度为50毫米,具有一定保温、隔热以及消音效果。

  在5千平方米的钢构车间内,烟雾升腾,焊花四溅,工人们正焊接钢制房屋框架和用于屋顶的人字梁。安置房立柱,连接装置等钢结构都在这里生产,随后再被送往喷涂车间刷漆防锈。

  周喜说,这些结构件允许误差很小,一块950毫米长的板材误差不会超过3毫米。该安置房若维护得当,能够使用10年。该房装设了坚固的调节拉杆和雨棚,可抗7级地震和10级台风。

  截至昨日,雅致集成房屋(廊坊)有限公司已向灾区发送约1300套过渡安置房。

  组装 熟练工4小时搭间房

  板材和钢构件被生产出来后,即运到灾区进行组装。组装过程中,工人要先做好土建和地基,将钢制地梁铺在地面,在地梁上竖插钢立柱,将圈梁固定在立柱上部。随后在圈梁上搭设人字梁和钢檩条,完成整个房屋的钢结构。板材和屋瓦被固定镶嵌在钢结构预制凹口内,装好门窗后,屋内敷设天花板和电线。

  “整个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简易方便”,周喜指着厂门口两个搭好的样板间说,该类房移动性很好。每个样板间为20平方米,门窗能开能锁,内部挑高约2.8米。房顶有一盏日光灯,但表面看不到电线,“铺的暗线,不是摆设”。

  周喜说,胡锦涛总书记昨日视察了这两个样板房。熟练工人搭建一个这样的房屋仅需约4个小时。

  中太公司目前已有230人抵达灾区进行基础施工。(记者 秦国昕)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