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气转好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空中"巨无霸"显身手

2008年05月26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6日,一架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在四川绵阳任家坪吊运铲车、挖机等工程机械到唐家山堰塞湖。另悉,位于北川县城上游的唐家山堰塞湖是目前汶川大地震形成的最大的堰塞湖。也是目前四川震区已发现的三十四处堰塞湖中体量最大、最险的一处。 中新社发 陈地长 摄



 

    5月26日11时许,俄罗斯米—26大型运输机运送的大型机械在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排险,他们将24小时不间断工作。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六日电(邹辉 霍潺)此前因天气原因,险情严峻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遇到了极大困难。今天当地天气好转,经过各方努力,“陆上通道”和“空中通道”双管齐下,目前抢险工作取得了进展。

  今天上午十一时十三分许,一架“巨无霸”米-二六直升机吊运起一台重约十三点二吨的挖掘机,成功空投至唐家山堰塞湖坝顶。与此同时,多架米-一七直升机陆续将抢险人员和物资运抵坝顶。唐家山堰塞湖“空中抢险通道”今天因天气好转、能见度提高打通,随着大型机械设备的不断空投运抵,抢险工作将会提速。

  二十五日,唐家山堰塞湖应急处置指挥部紧急调整抢险方案,从开始的以大型机械设备开挖导流明渠为主变为施工与爆破两个方案同时进行,以爆破为主;人力和设备的开进途径从过去的空运为主变为空运与徒步运输同时进行,以徒步开进为主。

  当晚,二千左右抢险官兵身背爆破用的炸药、两天的干粮、十字镐等徒步向堰塞湖坝顶进发。今天,这批步行抢险官兵先后已抵达坝顶,并立即投入抢险工作,“陆上通道”也取得了进展。

  记者今天在擂鼓镇现场看到,这里变成了物资转运站,直升机频繁往返于擂鼓镇上空,一派紧张而繁忙的景象,直升机欲利用转好的天气,争分夺秒、尽可能多的运送抢险人员和物资。米-二六重型运输直升机已成功吊运至少九台重型机械设备至堰塞湖坝顶,而未来需运送八十台左右的机械设备至坝顶。成都军区陆航二团今天已在堰塞湖坝顶卸下二吨左右的补给燃料,包括汽油和柴油。

  据了解,抢险部队将在堰塞湖坝体挖掘一条引水明渠,以分流排水。目前,堰顶控制高程已削下二米,由七百五十二米下降至七百五十米。(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