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赴地震灾区慰问看望救援人员指导救灾工作

2008年05月27日 00: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于5月26日中午专程赴四川地震灾区,慰问干部群众,看望救援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26日下午3时20分,吴邦国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飞抵成都太平寺机场,随即同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等一起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亲切慰问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受伤群众、学生和救援人员,看望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成都军区总医院在地震灾害发生后7分钟就收治了第一例伤员,派出的医疗队第一个赶到都江堰市聚源中学救援现场,半个月来共接诊伤员3000多人,完成手术1000多台次,危重伤员无一死亡。北川县禹里乡的两名小学生黄梅花、计磊是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两个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见到吴委员长向他们走来,就像见到了亲人,有说不完的话。他们告诉吴爷爷,在解放军叔叔阿姨的精心照料下,已经好多了。吴邦国抚摸着孩子的脸,称赞他们很勇敢,是北川的好孩子,伤会好的,将来回到课堂,一定要好好学习。他转过身来,同另一张病床上的孙孟林老人紧紧握手。这位81岁的老八路,左腿在地震中严重受伤。老人动情地说,战争年代我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但今天禁不住流泪了,我是为全国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所感动,相信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这时,病房内外响起一片掌声。

  这家医院的重症病房,收治了几位被废墟掩埋100多个小时的重伤员。在病床前,吴邦国详细询问他们的伤势和救治情况。他们握着委员长的手激动地说,是党和人民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我们从内心无比感激,一定好好地活下去,将来为社会作贡献。吴邦国俯下身来对他们说,你们很坚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全国人民都很关心你们,希望你们早日康复,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他反复叮嘱在场的医务人员,这些重伤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我们一定要尽全力救治伤员,创造医疗史上的奇迹。在离开医院前,吴邦国与医务人员亲切握手。他说,你们急伤员之所急,夜以继日地连续工作了半个月,非常辛苦,非常疲劳。正是在你们的全力救治下,很多危重伤员脱离了生命危险,不少受伤群众康复出院。灾区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全国人民感谢你们。

  随后,吴邦国一行来到成都火车东站。这里是救灾物资的一个重要转运中心,一列列火车不断驶抵站台,一辆辆汽车整装待发。货场里,西藏人民援助的矿泉水、广东各界援助的食品、北京来的医疗器械、南京的喷雾器等等,一一对应到灾区的市、州、县。铁道部门和地方密切配合,来自各方面的物资逐一登记,接、运、送环环相扣,转运分送工作井然有序。吴邦国走到正在紧张搬运救灾物资的志愿者中间,询问他们从什么地方来、工作了多少个日夜。他说,你们来自祖国各地,是抗震救灾的一支重要力量,你们的工作再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把全国人民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灾区的千家万户。(记者 邹声文)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