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援川款物已超二十七亿

2008年05月28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七日电 (柴燕菲 汪恩民)爱火不息,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政府获悉,浙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经达到二十七亿九百六十三万元人民币,今日新增一亿八千五百二十万元。

  “地震带来的悲痛时刻虽然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是爱火却依旧在火热燃烧。”杭州市民潘文婷告诉记者,这几天身边的很多人还是继续向灾区捐赠财物。“我参加了一个志愿者组织,是负责向灾民提供心理干预的。此前,那里刚刚发布了一个消息,灾区已不再接收心理干预方面的志愿者了。虽然无法亲自去那里帮助灾民,但是捐赠财物也是献爱心的一种表现。”

  记者了解到,截至二十七日十二时,浙江接收捐款二十二亿六千五百七十三万元。其中,民政部门接收四亿三千九百万元,慈善总会接收十一亿七千一百万元,红十字会接收六亿四千三百十八万元,浙江省爱心基金会接收一千两百五十五万元。浙江共接收物资价值四亿四千三十九万元,其中民政部门接收一亿四千万元,慈善总会接收一亿五千万元,红十字会接收一亿五千三百九十万元。

  据悉,在向灾区献爱心的过程中,很多党员纷纷捐款捐物,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截至二十七日十时三十分,浙江省共有十九万五千七百六十九名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约七千五百二十九万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捐款捐物外,浙江还派出了自己的爱心特使。截至二十七日十二时,浙江省累计派出消防特勤、公安特警、地震应急、医疗救护、交通抢险、建设抢险、环境辐射监测等各类救援队伍三十五支一千六百八十一人,分别在四川绵竹、都江堰、平武、德阳、什邡、广元、青川、彭州等市、县和乡镇、农村开展救援工作。其中,在公安、消防、交通、卫生、设备抢险检修部分队伍中,共有五百九十六人在完成阶段性工作后返杭。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