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3万大军连续突击冲锋陷阵

2008年05月28日 08:0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在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的关头,各救灾部队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示要求,思想不松,斗志不衰,拼劲不减,继续攻坚克难,冲锋陷阵,成为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突击力量。截至今天中午12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灾区投入兵力已增至13.7万。

  各部队用全国军民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抗震救灾精神教育激励官兵,引导指战员树立连续作战的思想。海军陆战队某部两栖侦察队先后4次徒步、机降深入天池乡、清平乡和擂鼓镇等重灾区实施营救。队员们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和高温天气影响,夜以继日为灾区群众搭建412顶帐篷。今天傍晚,汶川县映秀镇一批活动板房建材运到。成都军区某工兵团突击修建,赶在暴雨来临之前,建起一批可容纳上千名群众的活动板房。

  最困难的时候,往往是最考验人的时候。济南军区某师炮兵团刚刚翻越11座山头,转移1000多名群众,正准备休整,又接到新的命令,官兵连续奋战近20个小时,完成362具遗体的挖掘和重新掩埋任务,及时阻断重大疫情的传播。

  越是在官兵体力、精力处于极限的时候,越能凸显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作用。唐家山堰塞湖开挖泄流槽工程启动后,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岳曦、副总工程师吴国如等6名大校坚守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空军部队在保障堰塞湖抢险180架次飞行中,领导干部飞的架次最多,飞的区域最险。

  各救灾部队注意科学用兵,保持官兵旺盛斗志,努力防止非战斗减员。南京军区某陆航团强化科学编组,加强军地协调、空地协调、乘员协调,提高了运力和效率。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倒班作业、人歇机械不歇,昼夜连续作战,为绵竹市附近9个乡镇铺设电缆、安装照明灯具和给排水管道。

  面对基层官兵高昂的士气,各救灾部队注意精心保护官兵身体健康。沈阳军区北川野战医院先后为800多名救灾官兵提供医疗保障。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的专家配制特效药品,有效缓解了救灾官兵的皮肤感染问题。南京军区某分部所属医疗队在救灾部队中积极普及灾区防病常识。今晚,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所属某机步团“野战浴室”正式投入使用。师政委刘法峰说:“保持部队高昂的斗志,既要不间断地进行思想激励,也要采取措施保护官兵身体健康,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

  (综合本报记者钱晓虎、黄超、夏洪平、费士廷、王卫东、张旗,通讯员史照栋、唐金江、丁广阳、丁勇、戴岳、孙进军等来稿)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