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旅游局要求年度公用经费压缩5%以上支援灾区重建

2008年05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8日电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要求压减会议和大型活动,严控因公出国团组和减少团组人数,确保年度日常公用经费压缩5%以上。

  国家旅游局要求全局机关从五个方面厉行节约:

  一、压减会议和大型活动。本年度内,对原计划召开会议和举办的活动,在各部门研究的基础上,局党组统一审查把关,一般性会议原则上全部取消;对确需召开的会议要按照精简、高效、节约的原则,压缩会议时间,精简会议人员,尽可能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对必须举办的全国性大型活动,要勤俭节约,不搞无效的开支。

  二、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团组和减少团组人数。除确需出席的国际会议、签署重要协议和参加大型国际旅游促销活动外,对一般性的访问、考察、培训和参展团组原则上一律取消。从5月下旬至年底国家旅游局因公出国团组数减少39%,精简出国团组人员63人次。

  三、杜绝铺张浪费。要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接待,不得用公款互相送礼和宴请,不得接受地方的礼品和宴请。下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

  四、严格出差审批制度。处以下干部出差,须经司(室)领导批准;副司长(级)、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出差,报分管副局长批准;正司长(级)、副局长出差,须报局长批准。到基层调查研究,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尽量缩短出差时间,减少出差费用。不得以调研为名,到与工作无关的景区(点)游览。

  五、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节电、节水,节纸、节粮等方面,制定公约,确保年度日常公用经费压缩5%以上。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