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光明日报:八方支援争相助 自强自立克难关

2008年05月28日 10:31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在继续做好被困群众搜救工作的同时,把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举全国之力支

  援灾区;另一方面灾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坚强的意志战胜灾害、力克难关。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及时展开抗震救灾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紧急行动、全力以赴,全社会奉献爱心、倾力支援,形成了抗击地震灾害的强大合力。经过顽强努力,挽救了大量生命临危的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小了灾区群众的损失,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这场斗争,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显示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

  地震灾害给灾区群众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不屈不挠、奋起自救,涌现出无数动人的英勇事迹。在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中,灾区的党员干部要更加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互帮互助,苦干实干,在全国人民支持下满怀信心重建家园,创造新生活。受灾地区的人民群众有信心,不放弃,重建家园就有了充分的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尽管困难重重,尽管险情不断,但我们的信心决不能丢、勇气决不能丢、自力更生的精神决不能丢。

  抗震救灾的工作还在紧张推进,各项灾后重建的规划和部署也正在逐步展开。受灾地区的干部群众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积极开展了自救、互救。部分地区农民已经开展了抢收抢种,收割成熟的油菜、小麦,着手水稻插秧;成都、德阳、绵阳、阿坝等市(州)重灾区的部分学生通过原学校、帐篷学校、板房学校等方式复课;在都江堰等市,党委政府加紧组织搭建帐篷和活动板房,为受灾群众解决住宿……灾区群众克服困难、顽强抗震,展示出了不屈不挠、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勇气。

  经历苦难,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经历艰辛,让我们更加懂得奋斗。残酷的自然灾害可以给我们带来伤害、带来痛苦,但是充满自信和力量的中国人民,必将用更加美好的未来证明自己是不可战胜的。受灾地区的广大群众并不孤立,他们背后有祖国在支持,有十三亿同胞在援助。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同舟共济,顽强自立,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无情的天灾,重建美好的家园。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