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民政厅:救灾专用帐篷灾后将全部回收

2008年05月28日 11: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一片地震废墟前面绿色帐篷成为灾区“生命绿洲”。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用于灾区的抗震救灾专用帐篷将由民政部门回收。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处获悉,根据该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救灾帐篷接收管理回收工作的紧急通知》,所有下发的救灾帐篷,均不能交付个人处理。

  据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介绍,所有民政部门下发的救灾专用帐篷,在使用后一律进行回收,纳入国家救灾物资储备库,以备下一次继续使用。对已下发到灾民手中的帐篷,由于在下发时有登记,因此民政部门会根据最初下发时的登记结果进行回收。

  此外,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对捐赠资金出台的管理办法,所有捐赠现场接收的善款以及通过转账、汇款等方式入账的资金,均要开具捐赠专用票据,并做好登记。对于捐赠人提出定向捐赠的资金,尊重捐赠人的意愿,对指定地区并要求及时拨付的捐赠款,由省慈善总会提出捐赠单位名单、数量、受助地区报分管领导审批后拨付。对有指定用途,但目前无法实施,需进一步协商的捐款资金,以协议的形式约定,待捐赠方、执行方、受助方签订三方协议后实施。

  在非定向捐赠资金管理上,由省慈善总会根据收到的捐赠资金数量,上报四川省民政厅抗震救灾小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下的,由接收捐赠组提出分配方案,上报省民政厅抗震救灾小组,经集体讨论后,由领导小组组长签发,1000万元以上的,需要由接收捐赠组提出分配方案,上报省民政厅抗震救灾小组,经集体讨论后,报分管省长审批。

  此前,有市民反映成都部分小区出现救灾专用帐篷问题,曾有人拍到其中有市面不可能买到的国际捐助帐篷,据此认为这些帐篷很可能是在发放环节流出的。对此,四川省民政厅在境外捐赠款物的管理方面规定,对接收的国际及境外捐赠款物,要通过电视、电台、报刊和互联网公示,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的监督检查,各级政府部门一律不得将国际及境外捐赠款物供机关使用。(记者 王莹)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