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副省长:灾区民众早日安置是安徽人最大心愿

2008年05月2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都江堰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四川灾民早点安置好是安徽人最大心愿”

    ——安徽副省长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赴川实地指挥搭房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受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的委托,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省建设厅厅长倪虹等官员一行六人于二十七日抵达四川成都。

  倪发科副省长在此和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及当地抗震救灾官员一起就安徽援助都江堰市中兴镇和柳街镇搭建六万套灾民临时住房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坦诚晤商。

  据知,这是目前中央布置省市对口支援四川后,安徽副省长倪发科是第一位到四川一线布置对口支援四川救灾工作的省级官员。

  倪发科说,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及全省人民,心系四川、心虑四川,全省各地除了用多种形式发动捐款、捐物,派出救援人员和救灾人员支持四川以外,还发动了五个城市十一家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六万套钢架结木板房支持都江堰市安置灾民。到二十五日,安徽省已有二万七千余套钢架结构木板房运到了都江堰市中兴镇和柳街镇。到七月三十日,安徽省将在这两个街镇建立起三座临时学校,六万套灾民临时住房。会让近六万户民众获得过渡性的舒适安置。

  倪发科向葛红江市长表示,安徽省将用最好的质量、最新的设计、最快的速度建起可供四万户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房,要让他们在这里享受阳光、享受温暖、舒适地度过过渡性的生活。

  当倪发科副省长从在此间负责指挥施工的合肥市建委副主任纪开学介绍情况中得知,他们正在抓紧施工装置的二百一十套木板房和五百平方米的学校房都是合肥市建委系统职工无偿捐助的。倪发科对合肥市建委系统职工的爱心奉献非常赞赏。当合肥富皇集团施工负责人杨多中向倪副省长报告,他们五十一个人,每天可安装好一百套高质量的安置房时,倪发科副省长十分高兴。他握着杨多中的手说,我们要用多一份辛苦来为四川受灾的群众解难,要用四川人的满意来为在家乡的安徽人争光。

  为了选择好几万套安置灾民居住房的片址,避免入住民众再受灾害,倪发科副省长还不辞辛苦地和都江堰市柳街镇的陈国忠镇长及在村帮助清理建房场地的铁军某部指导员陈利平等人一起,走街窜巷,深入现场,选择安置房搭建地址和学校的安置地点。

  据倪发科介绍,为了加快援助四川灾区,安徽人民不仅向四川捐助了七亿六千万人民币,还承担了六万套安置房的建设任务。为了让受灾民众早日住上舒适的过渡房,安徽省紧急布置了五个城市十一家企业,连续四十八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到二十五日,已有二千七百套安置房运抵到了都江堰,并在现场快速安装。目前已有一百多套安装完毕,更有三千多套木板房正在安装。他表示,到七月三十日,安徽省将完成好六万套安置房和三所学校的安装计划,力争让六万户受灾民众住进舒适的过渡房。

  倪发科在施工现场对当地的村民们说:“安徽也曾是一个多灾的省份。当安徽发大水受到水害灾难的时,安徽人民也曾得到过四川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这次四川发生地震灾难,安徽人心系四川,和四川的老百姓心心相印。安徽人民将怀着深厚感情,全力支持四川人民挺脊梁。”

  他对本社记者说:“把无家可归的灾民早点安置好是我们安徽人民的最大心愿。”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