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映秀镇爆破拆除剩余垮塌房屋(组图)

2008年05月29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映秀镇的危险房屋被爆破拆除。记者 韩亿国摄 (来源:彩龙中国)



    身着防化服的解放军官兵在映秀挖掘遇难者遗体。记者 韩亿国摄 (来源:彩龙中国)

  一队队身着防化服的救援人员在街头四处消毒撒药;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震撼山谷……26日,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平静而繁忙。平静是因为大部分居民已难觅踪影,往日的繁华街道已成废墟,繁忙是因为来自全国的部队正在紧张地清理废墟、喷洒疾控防疫药剂。虽然25日青川发生的6.4级余震波及到此,但对于留在帐篷里的居民来说,这已不能让他们惊慌失措。

  26日8时,从漩口镇出发前往映秀,泥泞狭窄的公路,让坐在东风卡车货箱里的我们被惯性甩得忽左忽右,真正让人紧张的是,这条抢修出来的沿江公路,对于客货车来说绝对是“羊肠小道”,一边是塌方落石严重的悬崖峭壁,一边是浊浪滚滚的江水,所有进入的车一辆跟一辆缓慢而谨慎地前行着。所有司机和乘客在前进中,都会观测着左边山体的风吹草动。稍有异常,便一脚刹车,相互呼喊。连日来的雨水,让岩石和土层变得异常脆弱。据沿途的解放军战士和路政人员介绍,大大小小的塌方一天会发生好几次,好在沿途已经布满严密的监控哨岗,一有情况便立即处理。

  就这样,我们慢慢接近了映秀镇,支离破碎的映秀镇显现眼前。入镇口处的漩口中学(由原映秀中学和漩口中学合并)门口,许多活动板房正在搭建,据介绍,这是到达该镇的第一批活动板房,将用于安置受灾群众,接待寻亲家长。校门迎面的一栋教学楼几乎“瘫倒在地”,原本挂在三楼的“漩口中学”的大字斜斜歪倒在废墟上。路边,一位痛哭倒地的母亲在呼唤她失踪的儿子。

  中午12时左右,在镇中心附近,尖锐刺耳的哨声,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过后,巨大烟雾腾空而起——这是解放军驻重庆某部队对一栋居民楼进行定向爆破,随后,身着防化服的战士进入,进行遗体清运和废墟清理。连日来,解放军战士对全县城的街道和土壤一直在进行消毒,进出车辆也要喷洒药水,将发生疫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返回的路比来时更艰险,出了镇子约两三公里后,随着一声惊呼,搭载我们的济南某部战士一脚急刹车。前方50米处,一块重约一吨的巨石从天而降,砸得公路一颤。全车人惊出一身冷汗。车上的战士立即跳下,堵停前后车辆,上前用撬棍将巨石挪开。8名大汉使出了吃奶的劲,仍然难将巨石挪开。很快,路政公司车辆闻讯赶来,用推土机推开了巨石。当确定山上不再有滑坡可能后,我们才暂时如释重负,继续前行。 (来源:彩龙中国)

  [1]  [2]  [下一页]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