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支持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2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明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称,地震灾区的群众,让中国人民十分牵挂,许多人希望奔赴灾区,为灾区群众尽爱心,但这样会给灾区人民的生活增添新的负担,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支持抗震救灾。

  文章说, 人们密切关注着抗震救灾的进展和受灾群众的生活,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竭尽所能奉献爱心。同时,许多人还希望奔赴灾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这份爱心,这份情意,这份担当,是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情流露,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深深感动着灾区人民,也鼓舞着全国人民抗震救灾的信心。

  文章说,现在的灾区,道路等基础设施遭到损毁还没有完全恢复,一千五百万紧急转移的受灾群众需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物资供应比较紧张,灾区余震不断仍然存在危险。如果我们自行前往灾区,会给紧张的安置工作带来不便,给灾区人民的生活增添新的负担,也给自己增加安全风险。这是灾区人民和所有心系灾区的同胞们都不希望看到的。

  文章指出,支持灾区的方式有很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有力支持。当前,受灾群众安置等任务极其艰巨繁重:受伤人员需要全力救治,受灾群众的衣食住等基本生活物资需要保障,卫生防疫需要切实做好,次生灾害需要有效预防,因灾毁坏的大量基础设施需要抢修。因此,灾区所需求的各种物资数量不仅十分庞大,涉及面也十分广泛,需要各行各业提供坚实保障。

  文章强调,灾区恢复重建准备工作已经开始,重建家园的任务同样十分艰巨,需要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举全国之力支持灾区重建家园。这既是对全国人民团结协作精神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国家综合实力的一次考验。坚守自己的本职岗位,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更快地生产出灾区人民急需的各种物资,才能保障灾区人民的各种基本需求,才能更好地重建美好家园。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