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12省市受洪灾侵袭 已致93人死43人失踪

2008年05月30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7日晚9点至28日早7点左右,江西萍乡市上栗县降雨量特别大,导致该县上栗镇、金山镇、桐木镇及鸡冠山乡受灾严重,37个村10万余人受灾,被洪水围困5万余人,其中县城3万人受困。县城沿街店面大部分受淹。据该县不完全统计,洪灾冲毁大小桥梁12座,毁坏公路11处,冲垮渠道、河堤近万米,倒塌小型水库一座。如此大洪水,数十年不遇。灾情发生后,上栗县启动四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抢救、疏散受困群众,并通知学校停课,煤矿停产等措施。各乡镇组织村民居民自救。对危桥、危路进行专人看管,防止灾情再次发生。 中新社发 优中 摄



 

    5月30日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遭遇强降雨,降雨引发的洪水将该市城郊一处鱼苗繁殖场的民宅冲垮,鱼塘中大量鱼苗被冲走,损失严重。 中新社发 吴如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记者今天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十二个省市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侵袭,受灾人口已达九百多万人,死亡失踪一百三十余人。

  从二十六日开始,中国自北向南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大范围高强度的一次降雨过程,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影响范围广。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广东、浙江、福建、河南、安徽、湖北、江苏、上海等十二个省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二是降雨强度大。大于一百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四点六九万平方公里,大于五十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四十四点九四万平方公里;三是降雨中心多。降雨过程由西向东形成一条强降雨带,出现江西萍乡、湖南株洲、贵州黔西南等多个强降雨中心;四是水位上涨快。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江西、贵州、浙江、广西部分河流水位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湖南湘江、沅江,浙江钱塘江,广西蒙江等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一些支流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五是灾情重。

  截至目前,今年中国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十二个省市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五十六点六万公顷,受灾人口九百一十二万人,因灾死亡九十三人、失踪四十三人,倒塌房屋四万间(不含地震倒房),直接经济损失约五十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