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北京开营 汉藏维儿童共同体验

2008年06月0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31日下午,由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在北京航天城开营。本届体验营30多名小营员主要是从中国革命圣地延安选拔的优秀青少年,还有4名来自甘南的藏族孩子和2名维吾尔族孩子。图为4名藏族小营员与大家一起对着营旗宣誓。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5月31日下午,由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在北京航天城开营。本届体验营30多名小营员主要是从中国革命圣地延安选拔的优秀青少年,还有4名来自甘南的藏族孩子和2名维吾尔族孩子。图为2名维吾尔族营员与大家一起对着营旗宣誓。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神舟”七号蓄势待发之际,由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航天员体验营三十一日下午在北京航天城开营,本届体验营三十多名小营员主要是从中国革命圣地延安选拔的优秀青少年,还有四名来自甘南的藏族孩子和两名维吾尔族孩子。未来三天内,他们将在航天城共同体验航天员生活,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开营仪式首先为“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中国航天员中心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航天员》杂志主编陈善广博士表示,目前地震灾区儿童还不便参加这样的体验营,适当的时候将专门为地震灾区的青少年举办一期航天员体验营。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出席开营仪式,小营员们为他们系上红领巾,藏族小营员还献上洁白的哈达。中国航天员中心向每位营员赠送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一颗遨游过太空的花卉种子,希望小营员们心理植下梦想的种子、蓄积成长的力量。正在四川地震灾区慰问的“航天英雄”杨利伟特委托仪式主持人向本届体验营多民族儿童营员致以亲切问候,勉励营员们身体好、学习好,准备将来报效祖国。

  儿童节当天,小营员们将在教练员带领下,开始体验航天员生活,参观神秘航天城各个开放点,包括航天员训练用时的航天设备、模拟器、逃逸塔、离心机、转椅、训练秋千等,品尝平日难得一见的航天食品,并在教练员陪护下,体验部分航天员训练项目,包括穿戴价值不菲的航天服,感受血液重新分布等。

  此外,本届航天员体验营还组织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航天知识讲座,中国科技馆感受奇异科技之旅,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奥运会射击中心,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国旗护卫队营地,到国家大剧院观看文艺演出,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

  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社会反响热烈。主办方称,在今后航天科普知识推广道路上,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将秉承“太空梦想,勇敢成长”主题,通过开展航天员体验活动,增加青少年航天知识、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