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四川慰问灾区儿童 学生含泪送上千纸鹤

2008年06月0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6月1日赴四川灾区看望慰问灾区儿童,向灾区转移安置和受伤治疗的学生转交中央宣传文化部门赠送的十万台收音机和一批少儿读物及学习用品。图为灾区学生向李长春赠送亲手折叠的千纸鹤。 中新社发 蒲滔 摄



 

图为李长春在医院看望受伤儿童。 中新社发 蒲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一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赴四川灾区看望慰问灾区儿童,向灾区转移安置和受伤治疗学生转交中央宣传文化部门赠送的十万台收音机和一批少儿读物及学习用品。

  李长春勉励小朋友们,在灾害中磨砺意志、在危难中坚韧成长,加倍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下午三点二十分,飞机降落在绵阳机场后,李长春与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驱车前往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受伤儿童。

  李长春十分惦念灾区少年儿童学习和生活情况。他来到八一帐篷学校,看望正在这里上课的小学生。在一间宽敞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上计算机课,李长春走进教室,少先队员给他戴上了红领巾。当听说一位十二岁的小学生在地震中奋不顾身救出两名同学时,李长春称赞这位小学生是了不起的小英雄。

  李长春说,在这场大灾难中,灾区的少年儿童经受了巨大伤痛,也表现出了超常的勇气和力量。有的不顾自身安危抢救同学,有的危难之中坚持学习,有的在困难面前保持乐观,从他们身上,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这一代少年儿童的优良品质,看到祖国的未来大有希望。

  一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地震中失去了父亲,她含着眼泪将全班同学折叠的千纸鹤送给李长春。李长春勉励她和同学们,化悲痛为力量、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在抗震救灾的实践中经受磨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李长春还和随行的中央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一起向孩子们赠送了收音机、书包和少儿读物,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全面发展。

  李长春还看望了地震中抢救学生的教师们,向他们表示真诚感谢。他说,广大人民教师在地震中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抢救学生,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展现出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品德,令人感佩,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他希望,灾区广大教师努力克服困难、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崇高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鼓励学生、教育学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长春叮嘱当地干部和学校领导,要采取各种办法抓紧启动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尽快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