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结合抗震救灾实践 加快新大纲试训步伐

2008年06月02日 08:5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编者按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参加抗震救灾部队官兵以高昂斗志投入抗震救灾战斗,体现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革命传统;正常坚守军事斗争准备岗位的部队官兵,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不竭的练兵动力,加快新大纲试训步伐,不断提高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记者日前从全军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会上获悉,全军160多个新大纲试训论证部队结合抗震救灾实践,加快新大纲试训论证步伐,我军新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编修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攻克了一批试训中重点难点问题,修改完善了有关训练纲目,为新大纲在全军颁发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总部围绕新大纲编修论证,已先后2次召开有关会议,作出专题部署。这次组织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是新大纲编修工作关键一步。通过试训论证汇审,对实践成果进行综合论证和理性思考,及时发现和解决新大纲编修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这次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会,正值汶川大地震发生。来自全军80多名训练专家和试训部队代表,结合抗震救灾实践,就如何应对多重安全威胁、完成好多样化军事任务,落实好非战争军事行动训练等课题进行集体攻关,在拓展训练内容、规范训练方法、构设训练条件、确立考核标准和完善管理模式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会,专家们结合抗震救灾的实践,就部队在试训中出现训练内容增多与训练时间资源有限的矛盾比较突出、训练需求与训练保障条件不相适应等6个方面问题,分别对训练时间、内容、标准、条件、方法等进行调整、完善,使新大纲更加适应形势任务发展要求、更加符合战斗力生成规律、更加贴近部队建设实际。这次试训论证会议结束后,总部在组织对新大纲进行集成组装、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审定颁发全军部队执行。(刘逢安、胡君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