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将再援建四川地震灾区二万套过渡安置房

2008年06月03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3日电 (李涛) 记者从山西省建设厅获悉,山西省将在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四万套过渡安置房的基础上,再为当地生产建设两万套安置房,援建数量达到六万套。

  此前中国政府要求,各省、市在为灾区建设第一批一百万套安置房的基础上,将启动第二批五十万套过渡安置房的生产和建设。其中,山西省承建两万套。第二批援建的安置房每套面积仍为二十平方米左右。每套房内配备照明和电源插座、液化气灶(罐)。

  目前,山西省援建都江堰市的四万套过渡安置房已全线开工。其中,首期七千五百套过渡安置房建设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并已完成选址、勘探、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及样板房建造等工作。

  截至六月一日十七时,山西累计生产过渡安置房五千一百三十五套,完成第一期生产任务的百分之六十八点五,完成生产任务总量的12.8%。其中,已安装完毕待交付使用三百四十一套,已到达灾区待安装一千四百五十六套。另外,有一千二百七十一套在运往灾区途中,另两千0六十七套等待运输。

  山西各市政府将按照“包生产、包运输、包安装”和“保质量、保数量、保进度”的要求,继续抓紧生产和建设第一批4万套的安置房,保证一期工程的最后一车安置房在六月十五日前启运,最后一套安置房在六月二十五日前完成安装。

  在此基础上,山西省根据各市的城市规模、财政收入状况、生产企业分布等情况,结合当地第一批承担的任务量,确定了第二批建设任务。其中,太原市第二批承担的任务为两千套,加上第一批的六千五百套,一共援建地震灾区八千五百套过渡安置房。(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