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九寨沟重新迎客不宜操之过急

2008年06月03日 14:5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5月31日,阿坝州一位副州长表示,重灾区阿坝州的旅游和文化设施在地震中损失惨重,但九寨沟、黄龙、达古冰川等世界自然遗产在地震中伤害不大,他们希望该地的旅游能在六七月重新开放。(见6月1日《新京报》)

  旅游业是阿坝最出名的产业和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九寨沟等世界自然遗产享有盛名,这些旅游景点因地震而停业,必然会使当地旅游收入大幅减少。当地政府希望九寨沟等旅游胜地重新开放,其心情可以理解。但笔者认为,在近期内重新开放九寨沟等旅游胜地的请求,有些不合适宜。

  首先,尽管经过当地政府检测,九寨沟等地的饭店、游缆车等设施目前均能正常使用。但必须看到,目前当地余震不断,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有着随时发生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九寨沟重新开放,仍然潜在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

  其次,尽管目前到这些景区的交通基本是畅通的。但必须看到,灾后重建的各类物资,急需通过各种通道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九寨沟等旅游景点的近期重新开放,也许会因旅游交通工具的涌入,给当地交通运输带来压力,甚至因交通拥堵而影响灾后重建物资的运输。

  再次,即使近期重新开放九寨沟等旅游景点,也不符合大多数游人的旅游心情。汶川大地震给国人留下了巨大的心灵创伤,在余震不断、次生灾害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下,又有多少游客会产生在近期内到九寨沟等旅游景点去游山玩水的冲动呢?

  因此,九寨沟重新开放不宜操之过急。当地政府及有关旅游部门,有必要在九寨沟等旅游景点停业期间,认真做好恢复生态的相关工作。九寨沟等旅游景点借机能够休养生息,也是一件好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杨金溪)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