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投入174亿治理湘江 将用3年时间整治水污染

2008年06月03日 15:5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召开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湘江流域的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娄底、岳阳、永州8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向省政府递交了水污染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这标志着湖南“千里湘江碧水行动”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和副省长刘力伟出席会议。

  湘江流域是湖南经济发达、人口密集地区,也是水污染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实施综合整治势在必行。同时,这也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主要内容。

  “要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路子,必须加强湘江和其他重点地区的环境污染治理。”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对湘江流域水污染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做出重要指示。今年4月,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成立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任主任的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委员会,并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据悉,综合整治的主要目标是:用3年时间,解决湘江水污染突出问题,解决株洲清水塘、衡阳水口山(含松江)、湘潭岳塘和竹埠港工业区及郴州有色采选集中地区环境污染问题。到2010年,实现湘江流域水环境质量达到功能目标,饮用水源地主要污染指标稳定达标。同时,省政府将投入资金174亿元,完成湘江流域水污染整治项目976家(个),其中包括384家造纸企业。

  此次水污染治理将采取“五个一批”,即:取缔关停一批违法企业;淘汰退出一批落后企业;停产治理一批污染严重企业;限期治理一批重点污染源;搬迁一批布局不合理企业,对位于敏感区域、扰民严重、存在较大环境风险的企业实施搬迁。(彭玮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