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邱光华失事前接受采访:这次灾情感觉像一场战争

2008年06月0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3日电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飞机5月31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附近失事。该机机长为特级飞行员邱光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曾于5月26日趁飞行员们等候起飞命令的间隙,在飞行员宿舍楼前对邱光华进行过采访。

  羌族飞行员邱光华当时说,培养一个飞行员都不容易,何况是培训一个少数民族飞行员。现在我们那批少数民族飞行员,当初周总理招了100个,现在只有我们两三个参加飞行了。

  邱光华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灾情,这么多年,我到处执行飞行任务,云南抗震、洪水、雪灾。救那些伤员,也飞过专机,以前也保证过江总书记的专机到九寨沟。对这次救灾任务来说,看到这么多伤病员、那么多人员在牺牲,全国从上到下都在动员,都在支援灾区。这次灾情我感觉就像一场战争,是对部队的一种考验。

  另据新京报报道,邱光华的战友、曾在陆航二团任宣传股股长的刘学海回忆,他和邱光华做战友20多年,从未发生过口角。在他眼中,邱光华是一个温和而低调的人,不会为自己争名利。作为军人的他平时也不怎么喝酒,但是对技术要求非常严格。

  刘学海说,他们长期在最艰险的青藏高原甚至珠穆朗玛峰等地执行任务。其中包括,1985年首次开辟西藏航线,以及随后开辟藏北、藏南航线;执行回收卫星;西藏救灾抢险;搜救珠穆朗玛峰登山游客等任务。今年51岁的邱光华,再过一年就将从飞行员的岗位上退下来。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6月2日通报的资料显示,机长邱光华,四川茂县人,羌族。1957年4月出生,1974年4月入伍,1976年6月入党,大专文化,大校军衔。四种气象飞行指挥员、副师职特级飞行员。近些年,多次执行军事演习、卫星回收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800多小时。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