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人40年来首次感受没有长江大桥的日子(图)

2008年06月03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2日凌晨三时,因小商品摊位发生火灾导致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第一桥孔严重受损,大桥实行交通管制,除公交车及小型客车可绕行上桥外,其他车辆二十四小时禁止通行。 中新社发 王国安 摄



 

     由于遇火侵袭和用水救火导致热胀冷缩造成引桥桥体结构损伤,桥孔顶部水泥部分剥落,部分钢筋裸露,桥孔也有轻微变形。 中新社发 阿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 王国安)南京长江大桥因为日前的火灾而基本不能通行,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都要绕道二桥、三桥,许多居民又坐轮渡过江上班。

  此次遭遇火灾后,南京市采取措施尽量减低对市民出行过江的影响。除保障公交车绕行上桥外,轮渡码头开足运力运载过江市民。据了解,原来过江轮渡正常每天运送乘客二点七万人左右,但昨天一天运送乘客达到了十万人以上。为此,南京紧急开通了多条到轮渡码头的公交线,并将轮渡开通时间推迟到深夜。

  但这种局面不会很快结束。专家称,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第一桥孔受损情况,要比原先初步查验的严重。

  大桥抢险专家组成员、当年曾参与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设计工作的南京市政设计院总工程师陈德霖说,大火炙烤部位冷却后,除水泥预制拱梁表面水泥剥落、部分钢筋裸露、桥拱轻微变形外,裂缝比昨天更加严重,桥拱拱肋的效应要比大桥建成时降低一半。

  鉴于此,考虑到车辆通行安全和拱桥自身安全,大桥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已采纳专家组建议,修复工作将需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

  目前,南引桥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关人士表示,预计到六月五日早晨六时全幅桥面可恢复公交车和小型客车通行,但至全面加固作业完成前,其他车辆仍二十四小时禁止通行。

  南京长江大桥建成四十年来,一直是南京南北过江的主要通道。尽管南京近年已先后建成长江二桥、三桥,但目前南京长江大桥日通行车辆仍高达六点九万辆,超过原设计通行能力约四倍。长期的超负荷重压以及原先技术等方面条件的限制,使得该大桥经历四十年风雨已经伤痕累累,不堪重负。

  与四十年前不同的是,现在没有老的长江大桥,车辆也可以过江。有关南京长江大桥能不能停止通行而大修的建议过去一直在市民中通不过,而这次火灾却强行实行了大桥休息以进行维修的工程。或许,这将加速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大修的日子的到来。(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