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地公安机关对口支援装备物资陆续运抵灾区

2008年06月04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记者 朱大强)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参加对口支援的二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与灾区公安机关协商后制定的对口支援项目、支援物资数量等工作正在全面推进,支援四川、甘肃地震灾区公安机关装备物资总值达九千一百五十万元,天津、辽宁、江苏、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援助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对口支援单位。

  抗震救灾工作现已由搜救被困群众转入灾民安置、恢复生活阶段,灾区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急需恢复正常运转,但办公用房、装备、物资等损失严重,自身无力解决。公安部倡议开展对口支援,帮助灾区公安机关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恢复基本运转。

  为帮助灾区公安机关渡过难关,各地公安机关想方设法紧缩开支,全面配合对口支援工作。江苏省厅专门出台了《支援灾区厉行节约十项规定》,通过暂停购置新的公务用车、暂停新的基建项目、严控部门业务招待费等有力措施,紧缩开支一千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湖北省公安厅倡导民警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省下经费全力支援灾区公安机关建设。山东省公安厅积极协调,将简易板房纳入省政府的对口援建计划,协调优先生产,优先安排。有的地方还开设专用帐户,以方便汇集和妥善保管全省公安机关对口支援灾区公安机关的经费。有的地方针对活动板房、帐篷等物资紧俏的情况,迅速组织人员赴有关企业,商谈订购灾区公安机关急需的受援物资。

  据了解,经过四川省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目前地震中遭到破坏的灾区公安机关一一0接处警系统目前已经全面恢复功能,基本满足了灾区群众的报警救助需要。

  地震发生以来,四川灾区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已接报警电话二十七万余次,其中接报群众咨询、救助电话十九万余次。公安机关根据报警信息协调相关部门解救、疏散被困群众四十六万余人,一一0指挥系统的及时恢复为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治安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