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高新区对口援建彭州市小鱼洞镇红岩镇纪实

2008年06月05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六月四日电 题:手牵手心连心 重建美好家园

  ——成都市高新区对口援建彭州市小鱼洞镇、红岩镇纪实

  作者 伊西科

  从五月二十四日下午接到对口支援彭州市小鱼洞镇、红岩镇的任务,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成都市高新区已经完成二十八万多平方米场平面积、搭建活动板房近六百套……

  记者三日随高新区援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彭州市小鱼洞镇、红岩镇,实地感受到灾后重建的火热场面。

  处处高山在地震后失去了葱郁,巨大的滑坡体格外刺眼,连片倒塌的房屋废墟,灾难在这里留下了清晰的印记。

  就在这些废墟之间,隆隆轰响的挖掘机正在清理平整场地,活动板房的搭建也在紧张进行之中。农田里,不少农民在吆喝着水牛犁地、弯腰插秧,路边有小贩摆起小摊在卖水果。

  小鱼洞镇副镇长张强告诉记者,小鱼洞镇是除龙门山镇之外,彭州市受灾最为严重的几个乡镇之一,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没有倒塌的也基本上全是危房。

  一直驻扎在小鱼洞镇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成都市高新区城市建设处蒋平处长介绍说,五月二十五日早上到达后,他们就立即投入到‘三通一平’(通水、通路、通电、平整场地)工作中。目前在小鱼洞镇的大楠村、太子村、草坝村、小鱼洞场镇四个安置点,截至六月二日,高新区出动了两百多名施工人员、各类工程机械三十台,累计完成场平面积十六万多平方米,清理渣土一点二五万吨。

  张强说,这些援建人员以一颗对灾区民众的关爱之心,处处为老百姓利益考虑。他指着对面的活动板房说,为了更好地防尘隔音,高新区主动将活动板房搭建场地离开道路二十米左右,作为今后绿化之用。

  高新区帮助小鱼洞镇完成了三座跨度大于三十米的大型拱桥结构安全检测工作,对一座受损情况较为严重的高危桥梁采取了临时安全应急措施,限速、限载通过,还专门安排了十多名民兵值守,确保通行车辆及人员安全。

  在高新区另外一个对口支援乡镇红岩镇临时安置点,一排排活动板房已经搭建起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冯亚曦刚刚落座,就对记者说:“我们本来可以更快一点的,刚开始那几天由于有关方面对活动板房的一些尺寸并不确定,搭建工作有些耽搁。”冯亚曦介绍说,为了让受灾老百姓住得更舒适些,高新区已经运送了一批垃圾桶到达灾区,并正在配备一种具有可识别性的导视系统,希望按照城市社区的标准把活动板房建设得更加方便舒适。龙九安置点坐落在一条河边的公路一侧,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打算在河边修一条护栏。

  刚从受灾民众安置点赶回来的红岩镇女党委书记欧阳伦说,高新区的援建工作可以用“三高”来形容,那就是人员素质高、进展速度高(快)、工程质量高。他们不只是帮助红岩镇清理废墟、搭建活动板房,而是哪有所需就到哪里去,帮助受灾民众生产自救。

  “成都高新区与彭州人民共患难、心连心”,迎风招展的标语旗帜、彩旗,处处显现着灾后重建的热烈场面,也透出一种决心和信心。只要大家手牵手、心连心,就一定能够在废墟之上重建美好家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