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部署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工作

2008年06月0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4日,工人在位于四川绵竹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排除主体建筑险情,为重建和恢复生产做准备。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东汽成为四川受损最为严重的中央企业,位于绵竹市汉旺镇的基地严重损毁,大多数厂房倒塌,500 多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50亿元人民币以上。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六月三日,空降兵士兵在四川什邡帮助百姓抢收木耳。四川什邡是重要的木耳生产基地,地震中损失惨重。五月十二日发生地震后八小时即空降至该地的空降兵部队,目前正开展帮助民众重建家园工作,两天内他们已帮助农民抢收木耳九千多公斤,以尽力减少地震带来的经济损失。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6月5日上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抗震救灾的艰苦斗争中,全国各省区市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紧急派出大批抢险、医疗卫生等队伍奔赴灾区,全力参与搜救被困群众、救治伤员、防控疫情、抢修基础设施等工作,同时向灾区运送大批救灾物资,踊跃捐款捐物,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和过渡住所,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必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举全国之力。要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方针,按照“一省帮一重灾县”的原则,合理配置力量,建立对口支援机制,组织有关省市对口支援灾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要求,对口支援机制建立后,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有关省市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援,优先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帮助恢复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居民住房,开展人才培训、科技支持服务等。中央将统一研究制定对口支援的优惠政策。

  会议强调,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地区和受援地区都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协调配合,严格遵循灾后重建规划布局、选址要求和建设标准,制订科学合理的建设计划,依据规划抓紧实施。受援地区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互帮互助、苦干实干,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加快重建美好家园。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有关会议,对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