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绵阳民众转移见闻:“不能以任何理由留下一人”

2008年06月06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5日,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绵阳市主城区部分街道贴出“全溃坝淹没线”,提醒市民注意。据悉,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出现全溃坝,该市主城区将有部分被淹没,涉及人口近百万。图为建设街一处标识,大约高出地面2.5米。 中新社发 肖青 摄



 

    6月5日,驻滇某舟桥团200名官兵分为六个小组,在江油市九岭镇协助唐家山堰塞湖下游一旦全溃坝淹没线以下的民众撤离。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六月五日电(霍潺)“全溃坝方案清场由十九点提前到现在,马上执行!”五日下午十五点三十分,中共绵阳江油市九岭镇党委书记许红接到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命令,立即执行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方案淹没线以下人员的撤离和清场行动。

  驻滇某舟桥团二百名官兵分成六个大组,身穿救生衣,十分钟内集结在一起。他们将协助九岭镇干部及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清场,确保“不能以任何一个理由,留下一个人。”

  “我们将根据各村撤离人口的情况分配兵力。”九岭镇武装部长刘毅负责将部队的官兵分配到各个组、村。

  “藕塘村,一百人需要撤离,十名官兵。”十五点五十五分,第一组官兵被分配到藕塘村执行。

  柏河村双汇社区是九岭镇需撤离人口最大的区域,十六点零五分,五十名官兵向柏河村双汇社区跑步行进。战士们被分为三组,其中第二组负责的区域包括柏河村的二、四、五、七组,二十名战士和当地六名工作人员负责该区域的民众转移。

  为提高效率,二十六名战士和工作人员又被分为两个小组。记者跟随第一小组六名战士和一名工作人员通知民众转移。

  九岭镇属于盘江与涪江的汇合点,是离绵阳市最近的一个镇,被称为“江油的南大门”,这里地势低,属于危险地带。带队的工作人员董芳芳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进入的区域属于全溃坝方案需要撤离的区域,许多村民存有侥幸心理,这给转移工作带来难度。

  “老乡,赶快撤到高地,安全第一!”一名战士对正在田里插秧的三位村民喊道。但村民们依旧没有停下手中的农活,几名战士立即跑进田间进行劝阻:“生命可贵,叫上家里人,赶快撤离,我们待会回来还要检查。”话罢,村民们变得很配合,放下手中的活,回家收拾些许物品,向划定的安全区域走去。

  董芳芳说,九岭镇属于蔬菜基地,现在正是收获季节,但由于唐家山堰塞湖的原因,许多村民是眼看着蔬菜坏掉,圈养的猪变瘦……所以白天,会酌情允许这里的一些村民回到家中干些农活。

  战士们穿过羊肠小道,挨家挨户敲门,甚至进入震后的危房进行搜寻。九十分钟内,走了一百零九户人家,一百八十余人被劝回到了高处的安置点。(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