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震损水库现场设计组完成应急除险方案编制任务

2008年06月0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水利部最新消息,为做好四川震损水库应急除险工作,5月22日,水利部紧急组建18支现场设计组,支援四川省高危以上险情震损水库的应急除险方案的编制工作。经过14天的紧张努力,各设计组已圆满完成所承担的绵阳、德阳和广元三市231座高危以上险情震损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编制任务。

  18个设计组由长委、黄委、淮委、珠委、天津院以及浙江省、广东省和广西区水利厅具体组建。据统计,18个设计组共计16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6人(具有教授级高工职称的 28人,具有高工职称的78人,具有工程师职称的20人),后勤保障人员42人。

  各设计组收到通知后行动迅速,日夜兼程,于5月23日到达指定地点,立即展开收集资料、了解情况或勘查现场等工作。至5月30日,现场勘查工作全部结束。截止到6月5日17时,各设计组按时向工作组和有关市水利部门提交了231座水库的应急除险方案。

  在十多天的工作中,设计指导组和现场设计组的各位专家克服种种困难,日以继夜、废寝忘食地开展工作。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帐篷中进行各种演算;为准确掌握水库的震损情况,他们经常徒步沿着泥泞、崎岖的山路跋涉一两个小时;为了解决水库资料奇缺的问题,他们自己动手,实地测量;为了节约时间,他们常常以方便面充饥。专家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的崇高精神和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受到四川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