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地税局: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可税前扣除

2008年06月06日 10: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为更好支持受灾地区做好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我省地税局采取相应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在程序、手续上尽量简化,尽量便民利民,鼓励社会各界捐钱捐物。

  据省地税局介绍,在企业所得税方面,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个人缴纳个税可以税前据实扣除,党员交纳的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也可以一定比例扣除等。

  省地税局依据所得税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企业、个人的公益性捐赠的所得税处理,制定了具体的操作指引,并及时发送到门户网站和有关办税大厅,供纳税人在进行所得税申报时参考。广州市地税局对企业和个人以银行转账、电子汇款等各种快捷方式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县以上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进行捐赠,未能及时取得捐赠发票,可暂按汇款凭证作为计算当期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的依据,事后以取得接收捐赠单位开具的正式捐赠凭据作为扣除依据。全省各地也根据当地实际,通过税收管理员、税收宣传、办税服务厅等方式,加强对捐赠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打开绿色通道,并以最便捷的办法为企业和个人办理各项捐赠税收优惠手续提供服务。

  除此以外,个人将其所得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县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向地震灾区捐赠后,一般应在捐赠当月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予以扣除,但对未能及时从其当月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省地税局明确,可允许纳税人在捐赠的次月进行扣除。(朱桂芳 陈洋 吴建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