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部门加大调配灾区应急运力 确保救灾物资运输

2008年06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消息,目前,四川国省干线公路网络运行正常,运送救灾物资和伤员的车辆均可从多个通道到达重灾区汶川、茂县、北川等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5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门调配应急运力已累计将57.1万顶帐篷,6.1万套活动板房及时运送至各县乡灾区临时安置点。

  根据交通运输部地震灾区前方指挥部指示精神,全国各省对口支援四川灾区的活动板房将陆续进入四川,四川交通运管部门记进一步调配全国交通进入灾区应急运力、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帐篷、活动板房的应急运输工作,保障灾区人民及时有房住。一是组织各货运企业就活动板房的集装箱运输问题召开了动员会,要求各运输企业积极参与活动板房的运输工作,提供足够的集装箱运力。二是各地加强与对口支援省的联系,积极帮助联系调配充足、合适的运力。三是针对活动板房运量大、尺寸大、运输难度高的问题,四川省交通厅运管局结合本省道路特点和运输车辆状况,督促运输企业制定赈灾活动板房道路运输保障的可行方案,筛选合适车型,加强运力储备,科学组织编队,并安排运输车辆的维修车队,确保活动板房及时、安全运达灾区一线。四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公司要注意解决途中的运输应急问题,关心参与运输的驾驶员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吃饭、喝水、防暑等问题,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周到的后勤服务,稳定驾驶员的思想情绪,保证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板房运输工作中去。

  目前,前线抗震救灾道路运输保障指挥部累计调集应急客车1973辆、开行2907车次、运送人员约9.1万人次,累计调集应急货车5120辆,开行10625车次、运送物资约6.37万吨;通过采取整箱运输和掏箱运输的方式,成都市已组织运输200多个集装箱到达灾区,已建成活动板房超过28000平米。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