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铁路局严阵以待应对唐家山堰塞湖溢流险情

2008年06月06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重庆六月六日电 (戴序 田小川)记者今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溢流在即,成都铁路局已做好人员疏散、线路加固等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宝成铁路的安全畅通。

  据介绍,唐家山堰塞湖如果发生溃坝,宝成铁路总长达十八点六公里的线路将被水淹。在铁道部统一指挥下,成都局在五月二十六日便成立了应急疏散指挥部,制订了严密细致的绵阳站区疏散撤离方案,并与当地政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应急响应情况。

  目前,成都铁路局绵阳工务段、江油车务段、成都供电段除必须留守岗位的员工外,八千余名员工及家属已撤离到安全位置,所有技术档案、贵重办公设备、票据证劵等资料、物品均已安全转移;该局还成立了搜救队,组织搜救船只,可在险情发生后立即施行搜救巡逻,确保最后撤离的工作人员不发生任何意外。

  在此期间,唐家山堰塞湖若出现溃坝险情,宝成铁路的涪江铁路大桥将直接面临桥体被水浸泡和物体撞击桥墩的威胁。目前,成都铁路局已和有关部门对可能淹没的线路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实施加固措施,并通过打角钢桩、堆码编织袋、捆扎轮胎、在桥墩四周安装搭建钢角架、河面拉设钢丝绳等方式,完成了涪江铁路大桥的加固保护工作。

  同时,成铁局还在涪江铁路大桥附近的圣水寺设置了水情观测点,并成立应急抢险队。工作人员采取梯级设灯之法二十四小时密切监控河流情况和桥梁设备状况,一旦险情发生,工作人员将立即投入到清理水面漂浮物及排险工作。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