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采取果断措施尽快解除唐家山堰塞湖威胁

2008年06月06日 18:51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6月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绵阳涪城区居民疏散安置点视察慰问。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6月6日,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抵达位于四川绵阳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看望奋战在一线的专家组成员。图为温家宝和专家组成员合影。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今天(6月6日)中午在四川绵阳再次乘坐直升机到唐家山堰塞湖,实地考察除险工作。此前,他密集看望了转移安置群众、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和水利专家,要求按照安全、科学、迅速的原则,采取果断措施,尽快解除唐家山堰塞湖的威胁。

  在看望为唐家山堰塞湖除险昼夜工作的水利专家时,温家宝重申,安全、科学、迅速依然是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的原则。

  温家宝:“我认为,安全是第一位的,堰塞湖除险的最终目的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做到安全就需要有正确的除险方案以及与之配套的群众的避险方案。要做到安全就必须及时、迅速地排除险情。”

  温家宝强调了及时排除险情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温家宝:“时间拖得越久,水量越大,压力越大,不安全的因素也越多。时间拖得越久,可能出现新的险情,不安全的因素也会越来越多。时间拖得越久,群众的生活困难和心理承受能力也越来越差。时间越久,我们整个灾区的灾民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就会受到影响。”

  温家宝要求抓住时机,果断决策。

  温家宝:“我认为时机非常重要。所有时机都不可能丢掉,都不可能坐以等待,时不我待。我想,能够立即制定方案,立即执行。这就需要果断,甚至要敢承担责任。”

  在会见参加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时,温家宝说,唐家山堰塞湖除险没有经验,但是我们必须在实践中学习和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调整方案,使它更接近实际,更好地达到我们的预期目的。

  温家宝:“现在,任务还没有算完成,因为群众头上这盆水还时刻威胁着群众的安全。因此,我对同志们的要求就是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战斗,直至把所有的因地震造成的堰塞湖处理完毕,消除它的隐患,我们才算完成了任务!我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做到这一点,一定能够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谢谢大家。”(记者李涛)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