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幸存女生用英语介绍灾情感动美国议员(图)

2008年06月07日 10: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图为美国国会司法委员会主席康亚·科尼斯接受了震区儿童手绘的图画。

  6月5日上午8时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两位幸存者北川高中二年级学生刘芳源和席钰婷在国会山,感动了美国国会的十多位参众议员。

  幸存女生牵动议员们的心

  这两名幸存高中女生是前来美国国会参加全球家庭援助四川地震幸存者活动的。她们的到来引起了美国国会山庄一场小小的震动。原本只有两三位国会议员准备参加的活动,由于她们的到来,共来了17位美国国会的参、众议员。

  刘芳源和席钰婷在“5·12”大地震发生时正在上课,席钰婷被震出窗外没有受伤,刘芳源则被埋在废墟的夹缝中,后被救出,腿部受轻伤。她们在学校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这次同时被中国对外友好协会选中,随同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到美国参加全球家庭援助四川地震幸存者的会议。这一活动是由美国国会全球家庭项目委员会和世间和谐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会议在美国国会山举行。

  有议员表示要收养孤儿

  会议一开始,参加会议的美国国会议员和全体与会者向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然后刘芳源用英语在会上介绍了地震灾区的救灾情况,同时也告诉大家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并感谢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帮助。席钰婷也向到会的美国国会议员介绍了中国四川地震的悲惨情况:席钰婷的同班同学里有11名同学遇难,全校3000多学生,有1000多人遇难。说到这里,席钰婷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两位幸存高中生的发言感动了所有到会的美国国会议员,当时就有美国国会资深议员巴博夫妇和前美国国会议员亚洲委员会主席沃尔特表示要收养四川地震孤儿。刘芳源和席钰婷代表四川震区儿童向美国国会议员赠送了震区儿童手绘的图画和手工艺品。美国国会司法委员会主席康亚·科尼斯接受了震区儿童手绘的图画,表示将会挂在办公室,并给每位国会议员复印一幅。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也参加了会议,慰问了这两位幸存的北川高中生。美国国会一位资深的工作人员说,今天的会议称得上是在美国纪念中国四川震灾的纪念日,因为很少有哪一件中国的事情,让美国这么多的国会议员聚在一起。(谢荣镇)

  (据人民网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