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批四川技校生转至湖北就读 副省长赴车站迎接

2008年06月07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东汽高级技校师生下火车后,拉出了感谢湖北人民的条幅。作者:艾启平



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左二)送灾区学生上车。作者:艾启平

  中新网武汉6月7日电 (记者 艾启平)7日早上8时12分,首批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411名技校生,乘坐成都开往武昌的T248次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这些学生来鄂就读的学费、教材文具费和生活费等,将由负责接收的学校承担。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元江等前往车站迎接。

  “我们都是你亲人”、“热列欢迎新同学”、“鄂川人民心连心”,7日的武昌火车站一号站台,前来迎接这批学生的湖北技工院校师生高举温情的标语。每个学校还专门安排了迎接接收学生的校车,并整齐地停在站台上。当四川技校生一踏上车站,即刻被站台上热情的人们所包围。来自湖北各地的技工院校,将灾区学生分别有秩序地带领到各自对口接收学校的校牌下集中,排成整齐的队伍,并点名清点人数。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受这批技校生的湖北技工院校有9所,来自武汉、襄樊、十堰、宜昌、荆州、孝感6个市,分别是: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湖北省电力建设技工学校、武汉冶金高级自动化学校、江汉油田技工学校、荆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宜昌市工业技工学校、宜昌市第一技工学校、宜昌市第三技工学校、孝感市第一技工学校。

  湖北省政府在武昌火车站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湖北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建平主持仪式。她对灾区学生说,这里的每一学校都为你们的到来作了充分的准备,并为你们准备了必须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希望你们能尽快地融入新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四川学子勇敢、顽强、勤奋、坚韧的品格,努力学习,勤奋向上,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等在仪式结束后,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在对口接收学校的校车旁,向四川学子挥手送行。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东汽高级技校副校长钟长福说,该校位于地震重灾区绵竹市,大地震对该校造成了巨大损失,全校遇难师生共计57人,大部分校区移为平地成为废墟。经过初步统计,该校经济损失达1.04亿元。为让学生继续学习,湖北人民伸出援手,承接该校学生来湖北就读,让失去家园的孩子们重燃希望的光明,全校师生将永远铭记在心。

  湖北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表示,为帮助地震灾区失学学生完成学业,该厅承诺将接纳700名灾区学生来鄂免费就读湖北省内的24所重点技校。同时,各接收学校要安排心理辅导员,及时掌握灾区学生的心理状况,开展心理辅导,提供心理援助,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帮助灾区学生缓解精神压力,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