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上下协力确保抗震救灾一线官兵身心健康

2008年06月0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六月七日电 (申进科)五月十二日下午就在理县甘堡藏寨投入抗震救灾战斗的成空雷达某团上等兵李潇没有想到,他十八岁的生日不仅被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记住了,而且还亲笔为他题写了生日祝辞。

   前往李潇所在部队慰问官兵的空军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空军迅即行动,先后投入两万余名兵力参加抗震救灾,历经了二十多天的“空地一体”大决战。为确保参战官兵身心健康,空军上下协力,坚持“四个到位”。

  生活保障到位。针对工作强度大、体力消耗大的实际,空军向主要参战部队选派了营养师,送去了浓缩骨汤、维生素等,让官兵们真正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同时还紧急从生产厂家定制了西洋参胶囊,多种维生素片等抗疲劳药品,帮助官兵迅速恢复体力。针对长时间在恶劣环境下工作、一些官兵出现皮肤不适的情况,选派空军总医院五名皮肤病专家,携带一万多支特效药,为官兵开展穿梭式服务。

  防疫措施到位。记者在成空某部看到,每个帐篷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震后防病先从自己做起》的宣传画,每人身上都有一本《汶川震后卫生疾病防治知识专辑》小手册,以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官兵们在废墟中营救伤员之前,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先期到达现场喷射含氯制剂,杀掉病原微生物。同时,他们派出专业防疫消毒分队定期对驻地周边进行检测消毒,突出抓好卫生防疫中的一些细节,监督官兵按要求佩戴防护器具,按要求处置开放性伤口。

  心理疏导到位。针对官兵长期战斗在抗灾一线、直接面对灾情、容易诱发心理疾病等实际情况,空降兵某军通过见缝插针的学习教育,增强官兵对不良心理情绪的自我认知和自我排遣能力。同时,他们组织心理专家,对参战官兵进行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的心理诊疗,有效缓解了心理压力,使官兵在长时间战斗中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

  救济帮困到位。空军先期筹措五百万元,用于救济家在灾区的救灾一线官兵,帮助他们的亲人度过难关。同时,将制定一系列措施,为家庭受损特别严重的官兵照顾家庭、关爱亲人提供制度支持。(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