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早收治伤员的军医院仅剩六名地震伤员

2008年06月0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绵阳六月七日电(记者 齐彬)解放军总装备部驻四川某基地五二0医院,是汶川大地震中最早收治地震伤员的军方医院。截至七日,仍在该医院住院治疗的地震伤员仅剩六人,医院救灾重点已转向免费为受灾民众治疗常见病。

  五二0医院地处绵阳市,距离此次地震重灾区北川县不足六十公里。五月十二日大地震发生五分钟后,第一批震灾伤员——绵阳市双碑小学的八名学生就被送到医院。震后不到六个小时,五二0医院已收治震灾伤员四百多人。

  五二0医院也是最早向灾区派出医疗队的军方医院。震后半小时,在得知距医院六十公里外的安县晓坝镇灾情严重急需援助,医院迅速组建一支六人医疗应急小分队,由副院长余凡带队奔赴现场。小分队穿越碎石乱飞的道路,连夜奋战到次日上午,抢救医治数十人。

  按照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医院定点收治北川县地震伤员,灾后三天,五二0医院累计救治伤员一千二百多人,成功实施手术六百多例,抢救危重病人三百六十八名。一位国内著名骨科专家得知这家医院仅有八十六名医护人员时,连声赞叹:“五二0医院在地震重灾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据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仍在住院的六人都属于在余震中受伤,伤情最重的一人胳膊骨折,其他人也都是四肢被砸伤,伤情不重。治愈出院伤员共六百多人,向武汉、重庆、广州、昆明等地转移五百多名伤员。

  据介绍,目前医院医疗器械药品充足,医护人员尽管已连续奋战二十六昼夜,十分疲惫,但仍然士气高昂。由于医院规模不大,在绝大部分地震伤员治愈转移出院后,医院开始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百五十多名患者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在门诊部,患有感冒等各种常见病的受灾群众,也从附近安置点前来就诊。(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