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效果明显 支渠已停止施工

2008年06月09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7日8点12分,唐家山堰塞湖开始泄流,湖水通过泄流槽流出。20分钟后,泄流水头到达湔江河床。图为空中俯拍的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情景。 中新社发 杨卫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绵阳6月9日电(霍潺)来自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最新消息称,鉴于泄流渠显现明显泄流效果,六月六日开始开挖的支渠施工方案,已于今天十八时停止,今后湖水将沿着原开挖的泄流渠道下泄。

  据悉,从六月七日七时零八分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渠开始泄流以来,流量迅速加大,由刚开始的一立方米每秒增加到今天十时的四十八点四立方米每秒,截至十八时,流量进一步加大到八十一立方米每秒。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正按既定的方案顺利实施,预计泄流能力将进一步加大。预计出湖水量将很快大于入湖水量,堰塞湖水位将随之开始下降。

  现场查勘表明,泄流渠下段冲刷剧烈。泄流渠得到拓宽刷深,产生了明显的溯源冲刷效果,一度阻碍水流下泄的巨石和石方段在高速水流的冲击下,已全部冲开,呈现出良好的泄流冲刷效果。目前,泄流的速度明显加快,冲刷力明显加强,下泄流量明显加大。

  据了解,泄流渠自下而上已经冲刷了一百多米,最深处下切了十多米。预计,冲刷段进一步向上游延伸,冲刷深度进一步下切,泄流渠进一步冲宽。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水利部长陈雷和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等实地查勘了唐家山堰塞湖大坝泄流情况,了解抢险进度,召开现场会商会议。

  会商认为,唐家山堰塞湖除险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丝毫不能放松,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抢险和避险措施,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做好下游群众和施工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加大泄流明渠下泄能力,努力清除漂浮物,确保泄流效果,尽快对坝体进行钻探,进一步弄清坝体地质结构。(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