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遭受震灾的总装驻川某基地重大科研项目已全面恢复

2008年06月10日 09:5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遭受地震灾害的总装驻川某基地科研人员不等不靠,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恢复科研试验能力。目前,他们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已全面恢复。

  该基地承担着多项国家重大科研试验任务。地震发生时,基地有许多试验设备正处于试验状态,很多同志顾不上跟家人联系,坚守在工作岗位。一些科技干部冒着余震危险,第一时间进入试验现场察看灾情、抢救资料、检修设备,对设备受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5月13日开始,基地各单位针对试验设备受损情况,积极与协作单位联系订货,迅速制定恢复科研试验的时间表。某研究所动力站厂房在地震中出现坍塌,动力系统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为确保早日恢复试验能力,研究所工作人员一边向上级报告受损情况,一边迅速组织科技干部将动力设施撤出,并请来施工队维修厂房。一位科技干部告诉记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绝不能在我们手中耽误。”

  记者走进基地某研究所临时帐篷,看到科技干部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正聚精会神地设计试验方案,推算试验数据。此时,还有一部分科技干部正在试验现场忙碌。校准天平是恢复科研试验能力的基础工作,某研究室副主任朱本华负责测控系统恢复工作,他在厂房内一待就是3天3夜。

  在这次地震中,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石卫波的女儿、岳父母、姐夫4位亲人遇难,爱人是北川县漩坪乡副乡长,正在一线组织抗震救灾。石卫波简单处理完亲人的后事,迅速回到单位投入科研工作。他说,要把地震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科研任务。(刘张、记者赵波)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