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综治委要求做好灾区民众安置 维护社会稳定

2008年06月11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国平安网消息,中央综治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优势和作用,全力做好灾区群众安置、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尽快恢复和重建基层综治工作网络和群防群治力量,要把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

  通知说,各级综治部门特别是灾区的综治部门要组织有关单位和力量,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治安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密切注意和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思想情绪,对一些苗头性的不稳定因素或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对已出现的问题迅速妥善处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员报告制度,解决信息不灵,情况不清等问题,使民意表达、群众诉求有更畅通、便利的渠道,严防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借机扰乱破坏社会治安秩序,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综治部门迅速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协调公安机关等部门,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趁乱打劫、盗窃、哄抢救灾物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各种应急物资的安全;要加强安全检查,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和交通事故;督促、协调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市场管理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防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欺行霸市;要协助卫生部门发动群众,搞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灾区疫病流行;协助工业和建设部门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还要求,各级综治部门要协助有关部门管好、用好赈灾物资,确保物资节俭分发、有效使用,对那些贪污浪费、挪用截留赈灾物资的,要严肃查处,确保赈灾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地区和群众手中。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