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共青团十六大举办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2008年06月12日 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孙宇挺)6月11日下午,共青团十六大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由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四川省委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6位英模和1名基层团干部代表,为共青团十六大全体代表作报告。共青团十六大常务主席陆昊、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贺军科、卢雍政出席报告会,共青团十六大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杨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在抗震救灾斗争一线参加抢险救灾,舍生忘死,昼夜兼程赶往震中灾区,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争得了宝贵时间的成都军区某步兵师师长王凯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刘亚民;顾不上自己和亲人的安危,用双手奋力挽救学生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神圣职责的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和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学校教师王敏;既很好地保护了自己,又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7名同学的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小学初三年级学生雷楚年;组织志愿者千里驰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县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临危不惧、牢记使命,始终组织团员青年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共青团北川县委书记马晓燕,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抗震救灾一线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奋力抢险救援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在团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团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四川代表团代表张彤说,大难彰显大爱,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很多感人典型和事迹,将激励我们加倍努力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作为灾区的团干部,我们要以抗震救灾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代表团代表张锦在感动中听完了报告,她说,聆听报告,更生动真切地感受到抗震救灾前线勇士们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自己如果不做点什么,良心上都感到过意不去。

  湖南代表团代表邱继兴说,听了七位典型的报告,非常震撼,这次大灾难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大洗礼,是对中华儿女力量的一次大考验。这种洗礼和考验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坚定了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正是这种坚强和热爱,让我们勇敢地挺住了地震带来的灾难。

  陕西代表团代表王俊生说,在报告会上,心灵的强烈震撼使我一次次不由自主地流泪,作为灾区的一名团干部,聆听报告,回忆过去一段时间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历程,感到意义更加特别。报告会的成员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我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浙江代表团代表陈小小在谈到报告会的感受时几度哽咽,她说,在大灾难面前,生命是异常脆弱的,但灾区的老师们在生死关头坚强而伟大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无声的课,注解了什么是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为自己也是一名教师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重庆代表团代表于庭龙说,我虽然曾参与了抗击雪灾的救灾行动,但这次却非常遗憾没有机会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作为一名军人,我一定要以抗震救灾中的军人为榜样,苦练本领,保国卫民。

  上海代表团代表万柔说,现场聆听抗震救灾报告会,感受比在家里看电视更加深刻。听到这种用亲身经历所作的生动报告,我感动地潸然泪下,象失去自己的亲人一样。我还想说,我们是值得信赖的一代,在国家危难关头,我们会挺身而出,为国家做出贡献。

  甘肃代表团列席代表梁芸说,报告会上英模们真情实感的流露,让人听了感觉心里颤颤的,我对他们在大灾面前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高尚品格,感到由衷的敬佩和感动,我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活着,教书育人。

  解放军代表团代表文敏说,作为从抗震救灾一线赶来参加会议的代表,我对灾区人民承受的巨大痛苦感受更深,发生在身边的抢险救人的英雄事迹时时感动着我。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也参加了这次救灾斗争。大会结束后,我还将重返一线,把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告诉一线官兵,激励他们继续为抗震救灾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共青团十六大全体代表、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2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